close

圖像裡可能有食物

紅燒肉名店亂鬥
──賣麵炎仔 戰 阿角燒肉 戰 周記肉粥

上圖為賣麵炎仔
左下阿角紅燒肉,右下周記肉粥
#皆無指定部位 隨意點

#先講結論 我比較喜歡 賣麵炎仔
阿角大概是大眾會喜歡的
周記...中上


以下按照吃的順序貼

 

 

首先是萬華名店,周記肉粥。
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04號

因為當天吃了不少
在周記只點了粥$20跟紅燒肉一人份$50
粥的方面不好說,有人說是吃回憶喇。

紅燒肉就還不錯,但可能是我對紅燒肉的定義有點錯誤,
我比較喜歡的是紅麴很多的那種紅燒肉,而以下三間都是已醬油上色為主的紅燒肉,紅麴本身除了上色外,味道佔的比例不多

不過三家的麵皮都是脆的,與肉接縫的部分也是那種半熟型的脆與半軟的狀態,十分好吃

 

周記肉粥的肉相對厚實,
雖然我點的是最小份的$50 但好歹也是$50
這個量...一上桌有點傻眼 每片大概兩個十元硬幣大 
沒關係 味道比較重要

 

...

......

[問卦] 有沒有周記肉粥過譽惹的八卦?
開玩笑的,還不錯吃喇,不過除了切的大塊 擺盤好看外,跟其他兩家相比 真的沒什麼記憶點,

 

 


接下來是阿角紅燒肉
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47巷2號

太平國小隔壁市場的巷子中,
一轉進去看到有人在排的就是了

在這我點了綜合紅燒肉$100 豬肝麵$60

豬肝麵原本以為是一般的柴肝,沒想到放的是粉肝
還不錯,但是前一天吃了伍條通手工米苔目的粉肝
一比下來阿角紅燒肉的粉肝完全相形失色。

湯麵本身主要則是紅蔥頭 韭菜 豆芽菜,非常常見的湯麵

 

不過沒關係,來阿角紅燒肉 就是來吃紅燒肉的。

我點的是綜合部位,但我自己只吃得出來松坂肉(豬頸)的部分,雖常看到有許多食記都說這家的紅燒肉有多好吃云云


[問卦] 有沒有阿角紅燒肉過譽惹的八卦?

沒有喇還是開玩笑的,比起周記肉粥
阿角紅燒肉選的肉真的很好吃,一般店家的松坂肉雖然也不錯,但是會比較鬆散,阿角紅燒肉選用的松坂肉則脆上很多,非常彈牙,可以說是吃過的紅燒肉中最好肉質的店家。配上香菜一起入口後也很好吃
 

但是...要吃好的肉 我去costco買就好了啊...
紅燒肉的紅麴味非常的淡,就是火侯恰到好處的炸豬肉而已

我定義的好吃有分兩種,一個是料本身的好吃,通常西式餐點跟日式料理 都是這個路線,主要講求食物的原味,且料選的好、處理洽當,通常就站在不敗之地。

而另一種就是比較偏 手路菜,台灣菜的感覺,店家有下苦功,以特別的調味或是特殊的手法、時間長的烹煮,經驗的老到等等,才能孕育出老店才有的好味道。

我來阿角紅燒肉的心理預期,是希望能吃到好味道,料本身還在其次。才會覺得阿角紅燒肉的好吃 都是建立在肉質上而已,才會有那種去不如去COSTCO買的想法就是。

不過以正常角度來看,阿角紅燒肉結合好的食材,醃漬後的醬油鹹香味,以及門口阿婆炸豬肉的功力與火侯,絕對是上上之選。

 

 


最後則是太平國小對面永樂國小後面巷子的賣麵炎仔,
與阿角紅燒肉的距離,步行約五分鐘不到

裡面的位子比阿角紅燒肉多很多,但仍然要排隊
這次點的是小肚湯$50 乾麵$20 紅燒肉$50
 

 

乾麵我點的是油麵,油蔥頭拌麵而已
但加一點小肚湯的湯頭下去很好吃。

小肚湯有加一點麻油提香,是看不到底的那種濃郁湯頭,不過喝起來卻意外的清爽好喝,就算是剛剛才吃完阿角紅燒肉的我也可以輕鬆掃掉。


接下來就是決勝負的紅燒肉了,看起來是三層肉,
$50 卻比阿角紅燒肉還大盤,而且這是聞的到濃厚紅麴香的紅燒肉,剛剛提過明明吃完阿角紅燒肉了,這盤一上還是讓我口水直流

肉與油脂,加上外皮紅麴的味道。

紅麴除了鮮紅的外皮,也在肉上染上粉紅,與雪白的油脂相輝映,每一部分的味道都不一樣

焦脆的紅麴香味外皮,與入味的瘦肉香氣,再以油脂的滑口將兩方相互調和,襯托出完成紅燒肉整體的第四種口味。
 

從紅到粉,再從粉到白,紅 粉 白 接著再紅 粉 白,不停重複席捲而來的味覺攻勢,真不愧是大魔術炎仔紅燒肉!

妙哉! 妙哉!
 

果然紅燒肉就是要這樣才對味!

 

 


來做個 個人評分
總體來看 炎仔>>阿角>>>>>>周記
CP值 炎仔>>>>>>>阿角>>周記
其他配菜部分 炎仔>>阿角>>周記

arrow
arrow

    平安就是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